奥洛芙

欢迎来到我的文字世界

俘获小老虎(上)






01

 

虎翼讨厌雨天。

 

他觉得兜帽比雨伞管用,但是除了头发不湿,其他地方都湿漉漉的,黏在身上很不舒服。

 

今天又是雨天,虎翼又没带伞。

 

他沉默的走在雨中,和周围打着五颜六色雨伞的行人相比,显得格格不入。

 

在马路的斑马线上等绿灯时,一只手拽了拽他的衣角。

 

“同学,我这多一把伞,借你吧。”女孩看向虎翼,眉眼弯弯的说道。

 

“不用了。”虎翼低头看了一眼虎女孩,随即拒绝了。

 

“雨越下越大了,感冒了就不好了。”女孩说罢把雨伞往虎翼怀里一塞,便像一只灵活的猫咪一样跑开了。

 

“喂……”虎翼急忙看向女孩的背影,可他的声音却被雨声淹没。

 

虎翼无奈地撑开那把黑伞,忽然发现伞内画着胖胖的鲸鱼和翻腾的海浪。

 

他忽然想起了女孩那双湛蓝色的眼眸。

 

“忘问她是哪个班的了,雨伞怎么还啊。”虎翼苦恼了。

 

不知道是陌生人的关心,还是身上衣物干爽的舒畅,总之虎翼今天的心情并没有因为雨天而低落。

 

 

 



 

02

 

虎翼被混混堵在小巷里,一番混战后,混混捂着伤口纷纷逃跑。看着混混的身影彻底消失,虎翼这才松了口气,身体瞬间瘫了下去。

 

不知何时,一双白鞋出现在了他的面前。

 

女孩路过小巷,看到虎翼低着头靠着墙,重重地喘息着,女孩心里一惊,急忙跑了进去。

 

“你没事吧。”女孩担忧的看向虎翼。

 

听到熟悉的声音,虎翼连忙抬头,果然是白天送伞给他的那个女孩。

 

“这里不安全,赶紧离开。”虎翼对女孩说道。

 

“这就走!”女孩说罢就要把虎翼扶起来。

 

“我是说让你走!”虎翼甩开了女孩的手。

 

“你受伤了。”女孩仿佛没有感受到虎翼愤怒的情绪一样,固执地站在原地。

 

“与你无关。”虎翼说罢就转过身,捂着腹部的伤口,一瘸一拐的离开了。

 

“虎翼……”女孩看着走远的虎翼,不放心地远远跟着。

 

果然在下一个转角,虎翼就两眼一黑,晕倒在地了。

 

 

 





 

03

 

虎翼再次醒来的时候,发现自己正躺在床上,他从身上闻到了药水的味道,应该是有人帮他处理了伤口。

 

“是你救了我?”虎翼起身,看向正在修剪花束的女孩。

 

“我叫虎小雪。”虎小雪转过身,看向虎翼,“我看你晕倒了,就把你扶到花店来了。”

 

“你力气挺大。”虎翼由衷的感叹道。

 

“还好还好。”虎小雪干笑两声,“我只是处理了你的外伤,你最好还是去医院看看。”虎小雪提醒道。

 

“你雨伞我落教室了,明天还你,你是哪个班的?”虎翼答非所问的说道。

 

“二班。”虎小雪老实回答道。

 

“一边上学一边开花店?”虎翼看了看店前的花草,忍不住问道。

 

“花店是朋友开的,我偶尔来帮忙。”虎小雪解释道。

 

“我欠你人情,以后会还的。”虎翼说罢,离开了花店。

 

 

 

 





 

04

 

第二天虎翼站在虎小雪班级门口,过往的同学看到虎翼都纷纷绕路走,更有甚者捂嘴小声惊呼。

 

虎翼已经习惯了。他是老师口中的差生,同学眼中的不良,校外混混们眼中的恶魔。仿佛在哪里,他都是怪异的那个。

 

“你的伞。”看到虎小雪出来,虎翼将雨伞递给她。

 

“下次下雨天记得带伞啊。”虎小雪接过雨伞,笑嘻嘻的说道。

 

“再议。”虎翼说完这两个字就离开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“虎翼居然来找虎小雪?好像是送伞?”

 

“虎小雪不能喜欢虎翼吧?”

 

“我感觉是虎翼喜欢虎小雪。”

 

“小雪性格这么好,她肯定不会喜欢虎翼的。”

 

一时间班级内谣言四起,虎小雪却并不在意,继续着日常的生活,这样看来,倒真像大家说的那样,是虎翼单相思了。

 

虎翼就没有虎小雪那么淡定了,虽然都是大家的传言,但小老虎心里还真有了点奇怪的想法。自己都那么说了,虎小雪还坚持帮自己治伤,如果不是喜欢自己,那就是活菩萨转世。

 

从那天开始,虎翼开始不由自主的去寻找虎小雪的身影,看到之后就会彻底被虎小雪吸引。

 

在食堂时,虎小雪看到肉的时候两眼发光的样子;在奶茶店,喜欢喝的奶茶卖光了,虎小雪沮丧的样子;在球场上,虎小雪飒爽英姿的样子……虎翼觉得自己陷进去了。

 

虎翼逐渐不再逃课,老师以为虎翼要好好学习了,还特意打电话给虎爸表扬了虎翼。

 

其实虎翼只是想多看看虎小雪。

 

可能是看了太多次,正所谓念念不忘,必有回响。虎翼收到了虎小雪的回应。

 

校内篮球赛,虎翼和虎小雪碰巧分到一组。赛后两人加上了微信。虎小雪询问他的伤势,给他分享好吃的零食,虎翼则会分享篮球技巧,和最近让他无语的事情。

 

两人的关系似乎越来越近。

 

 

可是那天,在看到虎小雪和一个身材高大的男生勾肩搭背以后,虎翼再也没有了和虎小雪联系的想法。

 

“原来都是我自作多情而已。”虎翼抓了抓自己的头发,鼻子发酸,眼眶控制不住地红了。

 

 

 






 

 

05

 

继一周满勤后,虎翼逃课了。

 

 

在虎翼穿过街道去球场的时候,虎翼看到了在花店忙碌的虎小雪。

 

虎小雪没去上课?虎翼心里疑惑了。

 

“不对,她跟我有什么关系!”虎翼在心里暗骂自己一句,快步走向球场。

 

篮球成了虎翼发泄的对象,随着篮球砸进篮筐的声音虎翼重重地躺在了地上。

 

“你心情不好吗?”虎小雪的声音传来。

 

听到虎小雪的声音,虎翼忽然觉得一阵委屈,他冷漠的说道:“关你什么事?”

 

“你还欠我个人情呢,不还?”虎小雪调皮的问道。

 

“现在就还你!”

 

虎翼忽然猛地起身,一把将虎小雪拽进怀里,重重地吻了上去。

 

虎小雪愣是没想到虎翼这么直接这么冲动,挣扎着就要离开虎翼,虎翼被虎小雪的动作激怒,双手握住了她的手腕不让她挣扎,尾巴缠上了她的要阻止她后退。

 

虎小雪整个人被禁锢在了虎翼的怀里,只能被迫承受虎翼怒气十足,丝毫谈不上温柔的吻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06

 

“为什么给我伞?为什么给我包扎?”虎翼离开虎小雪的唇,开口问道。

 

“不想看你淋雨,也不想看你受伤。”虎小雪看向虎翼,眼眸里的柔情毫不掩饰。

 

“我们之前不认识吧,对我这么好干什么?”虎翼又问道。

 

“因为我喜欢你啊。”虎小雪的声音听上去像一声叹息。

 

“喜欢我你还跟那个男的勾肩搭背!?”虎翼怒了。

 

“你说虎虎啊,我们是一个球队的,我把他当兄弟处的。”虎小雪连忙解释道。

 

“那他呢?”虎翼的语气缓和了一些。

 

“虎虎很单纯的,心里只有篮球,和某些口是心非的家伙可不一样。”虎小雪意味深长的看了虎翼一眼。

 

“我没有!”虎翼将头转到一边以示抗拒,虎小雪却看到了他通红的耳朵。

 

“你又逃课啦?”虎小雪拽了拽他的辫子。

 

“你不也是?”虎翼立刻反问道。

 

“我请假了。”虎小雪挑衅般的看向虎翼。

 

“今天这件事不解决了,我连睡觉都成问题。”虎翼抓住虎小雪的手腕,“我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,一开始觉得没什么,可听到大家的话后控制不住的多想,我已经快炸毛了。”

 

他不会承认,在那个雨天,看到虎小雪的第一眼,他就沦陷了。几次挣扎,也不过是陷得更深罢了。

 

“想什么?”虎小雪按捺住心中的激动问道。

 

“做我女朋友!”虎翼霸气十足的说道。

 

听到虎翼的话,虎小雪瞬间瞪大了眼睛,下一秒已经抱住了虎翼。

 

“好!”虎小雪笑弯了眼睛。

 

评论(21)

热度(278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