奥洛芙

欢迎来到我的文字世界

穿梭时空(上)

01

 

“傻瓜,我喜欢你……”

 

“可惜,你不喜欢我啊……”

 

浑身是血的美羊羊倒在喜羊羊怀里,她看着泪流满面的喜羊羊,想要抬手抹去他的眼泪,可发现自己连动动手指的力气都没有了。

 

鲜血争先恐后的从美羊羊的伤口流出,美羊羊看着喜羊羊那双如蓝天般纯净的眼眸,她忽然笑了。

 

“喜羊羊,保重……”

 

美羊羊的手无力地顺着身体滑落到了地上,喜羊羊看着怀里毫无意识,逐渐冰冷的美羊羊,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,痛哭出声。

 

“美羊羊!!!”喜羊羊的嘶吼声在实验室内久久回响。

 

 

羊村忽然遭遇邪恶力量袭击,喜羊羊立刻冲出去反击敌人,不料敌人居然趁喜羊羊不备想要偷袭,关键时刻美羊羊替喜羊羊挡住了致命一击。

 

那黑影就在这时消失了,在原地留下了一块蓝色的晶石。不过喜羊羊没有在意它,抱着重伤的美羊羊迅速离开了。

 

暖羊羊等人哭红了眼睛,慢羊羊哽咽地对喜羊羊说,要他节哀顺变

 

“节哀顺变?”喜羊羊痛苦地看着慢羊羊,“不,我要去给美羊羊报仇!!!”说罢,喜羊羊便冲出了实验室,直奔刚刚激战的地方。

 

在空无一人的荒地,喜羊羊看到了那块晶石。

 

那块晶石散发着迷人的蓝色光芒,吸引喜羊羊向他靠近,等到喜羊羊将那块晶石握在手里的时候,他的眼前忽然白光一闪,然后,便没了意识。

 

 

 

02

 

喜羊羊再次醒过来的时候,发现自己正趴在课桌上,他惊讶地环顾四周,发现这里居然是教室,而且已经是下课时间,教室空无一人。

 

“这是……怎么回事?”喜羊羊疑惑地向四周看去,“对了!那块晶石!”喜羊羊忽然想起了让自己发生异样的那块晶石,急忙去找,发现晶石正安静地躺在桌子上。

 

“你到底是什么东西!为什么把我带到这来?”喜羊羊怒气冲冲地看着那块石头。

 

可石头自然不会说话,连之前都蓝色光芒也没有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“喜羊羊?你为什么在跟石头说话?”

 

听到这个再熟悉不过的声音,喜羊羊猛地向门口看去,在看清那个身影后,喜羊羊猛地冲了过去。

 

“美羊羊!你没事啊!”喜羊羊一把将美羊羊抱进怀里。

 

“喜羊羊,你干什么呀!”美羊羊被喜羊羊突如其来的亲密举动搞得羞红了脸庞,却没有推开喜羊羊。

 

“抱歉抱歉!”喜羊羊放开了美羊羊,双手握着她的肩膀,“你没事就好,我以为你……”说到这,喜羊羊哽咽了。

 

“我没事啊,喜羊羊你怎么这么奇怪?”美羊羊歪着头打量喜羊羊,“是做噩梦了吗?告诉过你不要趴在课桌上睡觉,快回家好好休息吧。”

 

“好,我这就回家。”喜羊羊跑回座位上拿走了那块晶石,随即跟着美羊羊走了出去。

 

“对了,明天晚上有个音乐节,我这多了一张票。”美羊羊看向喜羊羊,有些紧张的说道。

 

“音乐节?那不是三年前的事吗?难道我回到过去了?”喜羊羊在心里疑问道。

 

“是在邀请我,和你一起去吗?”喜羊羊笑意盈盈的看向美羊羊。

 

“嗯。”美羊羊羞涩地点了点头。

 

“我去!”喜羊羊立刻答应了。

 

“那到时候我去找你!”美羊羊兴奋的看向喜羊羊。

 

“好。”喜羊羊笑弯了眼睛。

 

当年美羊羊邀请自己,自己因为要踢球拒绝了,既然给了他再来一次的机会,他一定要将所有的遗憾补回来。

 

音乐节那晚,借着拥挤嘈杂的人群,喜羊羊牵上了美羊羊的手,美羊羊瞬间红了耳朵。

 

“怕你走丢了,牵着我安全点。”喜羊羊在美羊羊耳边说道。

 

“我又不是小孩子,怎么可能走丢。”话虽这么说,美羊羊却回握住了喜羊羊的手。

 

舞台上的歌声越来越凄美,舞台下的喜羊羊和美羊羊越靠越近,最后两人的肩膀贴在了一起。

 

闻着美羊羊身上淡淡的花香,感受着她的温度,喜羊羊的心脏不受控制地快速跳动起来。

 

“让时间就停在这一刻吧。”喜羊羊在内心说道。

 

 

就在这时,喜羊羊口袋里的晶石忽然发出了蓝色的光芒,喜羊羊眼前忽然白光一闪,他连忙转头去看美羊羊,结果发现美羊羊已经不在了,整片空间,只剩下他自己。

 

“美羊羊!你在哪!”喜羊羊不甘地呼唤道。

 

 

 

 

03

 

喜羊羊再睁开眼,发现自己倒在战场,而且已经满身尘土。

 

“这是哪啊?”喜羊羊想要站起身一看究竟。

 

突然一个身影扑过来,让他再次趴在地上,就在喜羊羊要发火的时候,爆炸声在头顶响起。

 

“在战场不能随便站起来的,刚刚就差一点,你就被炸弹炸飞了。”一个温柔的声音传来。

 

喜羊羊一眨不眨地看着眼前的人,“美羊羊?”他的声音已经沙哑。

 

“你认识我?”美羊羊笑着问他。

 

“你不认识我吗?”喜羊羊疑惑地指了指自己,见美羊羊一脸疑惑的样子,他随手拿起一边的玻璃碎片看了看自己的脸。

 

一张被煤灰和尘土完全覆盖的脸,连他自己都认不出来了。

 

“我是新来的记者助理,是来帮助你的。”喜羊羊随口瞎编道。

 

“原来是这样。”美羊羊点点头 ,“那我们确实没见过,战场很危险的,你要多加小心。”

 

“这么危险,你为什么还要成为记者呢?”喜羊羊问道。

 

“我有个朋友失踪了,我们找了很多地方都没有找到。我想我要是成为记者,就可以到世界各地采访,这样就方便打探他的消息了。”美羊羊说着,从里兜掏出了一张照片。

 

看到照片上的人,喜羊羊彻底愣住了。

 

照片上的人,是他自己。

 

“你找了他多久了?”喜羊羊竭力控制自己的声音不要颤抖,故作镇静的问道。

 

美羊羊的话仿佛从很远的地方传来的呢喃,又好像一阵风里的叹息,随着美羊羊那句话,喜羊羊的意识再次涣散。

 

“我已经当记者十五年了,这十五年里,都没有喜羊羊的消息……”

 

“十五年?美羊羊等了我十五年?”喜羊羊忽然想起了那时美羊羊说自己不记得的话。

 

“美羊羊我……”白光再次出现,喜羊羊彻底没了意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04

 

喜羊羊穿越到他们第一次和烈虎队比赛的那天,他背靠墙壁流泪,美羊羊担忧地看了他一眼,便要离开。

 

“美羊羊,”他叫住她,“我们还会再见的。”

 

“嗯!”女孩用力的点头,泪珠随着动作坠落。

 

 

 

 

第二次和烈虎队比赛,以他们的胜利结束,喜羊羊拿着医药箱来到美羊羊身边,询问她的伤势。

 

美羊羊安慰他时的眼神和语气,让他想起了那个战场上的美羊羊,喜羊羊忍不住鼻头一酸。

 

到底还有多少他不知道的事情啊。

 

 

 

 

喜羊羊在无数个时空中穿梭,弥补了和美羊羊的无数个遗憾,无数次他就想停在这里,无数次他不得不继续前进。

 

终于,他回到了美羊羊为他挡下伤害的那天。

 

他预判了敌人的预判,在美羊羊扑过来的时候将美羊羊护在怀里,他的身体被剧烈的冲击波震飞了出去,双臂却死死护着怀里的美羊羊。

 

“我终于,没让你为我死了……”喜羊羊笑了。

 

“喜羊羊!”美羊羊看着满身是血的喜羊羊,崩溃痛哭,“我去找村长!他一定能救你的。”

 

“美羊羊……我……喜欢你。”喜羊羊拉住美羊羊的手,艰难的说道。

 

“什么……”美羊羊看着喜羊羊的双眸,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一般坠落,“我……我也是……”

 

“我知道啊……”喜羊羊笑了,他感觉自己的意识越来越弱了。

 

“美羊羊,保重……”喜羊羊看着美羊羊粉色的眼眸,他要将这双眼眸记在心里。

 


评论(19)

热度(205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